“构建绿色建筑防水体系”应用研讨会召开

 

       2015年6月18日,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主办,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构建绿色建筑防水体系”应用研讨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上海市住宅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张立新、上海市安质监总站副科长孙进、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方世毕及相关设计单位、开发单位负责人、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主持。

       甘忠泽会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构建绿色建筑防水体系的重要意义,并指出防水对于建筑,尤其是绿色建筑的影响及重要性,呼吁各企业要以身作则助推绿色技术发展。发展环境友好型,以及资源、能源节约型的绿色新技术是大势所趋,普及低碳绿色建筑势在必行。他表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始终致力于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四新技术,并鼓励支持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能为企业提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平台,并带动更多的企业关注并投身绿色建筑事业,从而加快绿色建筑的发展。

      张立新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保障房的建设质量更是这一民生工程的“生命线”,开发企业既要确保今年如期完成保障房的建设任务,也要确保房屋的建设质量,此外针对保障房中突出的渗漏和偷工减料问题,企业必须将防水技术视为首要关注重点。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长期关注并支持着政府对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展的各项工作,此次由协会主办的研讨会非常具有现实意义,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开发企业能充分重视防水技术,深入绿色建筑材料的研发与创新,以实际行动助推上海绿色建筑的发展。

       上海东方雨虹副总工程师燕冰在会上作了关于“构建绿色建筑防水体系”专题技术讲座。介绍了绿色建筑与各种绿色建筑防水材料,并对国内外绿色建筑标准进行直观的对比分析,就如何构建绿色建筑安全防水体系做了详细阐述。

       龙湖集团上海分公司工程总监杭双生作为客户代表发言时表示,目前上海龙湖公司在建项目的防水都已全权委托东方雨虹。从与东方雨虹合作以来,由于东方雨虹完善的物流、产品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标准化施工、产品质量有保障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等诸多优势,促成了双方长久的友好合作。随着东方雨虹的不断壮大,希望在与东方雨虹目前防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能更进一步合作。

       会上,与会的企业负责人、专家等围绕“构建绿色建筑防水体系”这一专题进行了讨论,集思广益,共同建言献策。上海公司董事长方世毕表示,东方雨虹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一定会严把质量关,勇于创新,真正承担起对行业、对社会的责任。

       此次会议不仅为建筑防水行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也使业内人士对建筑防水体系在绿色建筑应用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