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工程数字化管理平台与项目应用研讨会召开

图像

       2015年11月25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主办,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世博会有限公司协办,上海互联网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BIM工程数字化管理平台与项目应用研讨会在世博大厦召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县建交(管)委部门代表,以及多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席群锋、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沈宏出席会议并致辞。同济大学王广斌教授、上海互联网软件有限公司BIM事业部总监滕彦分别作了题为“BIM技术的理念、价值和发展趋势”和“基于BIM全生命周期的园区协同管理平台研究”的主题报告。世博发展集团重点介绍了后世博大型建筑群体项目及其工程数字化协同管理平台应用的总体情况。

       会上,与会专家提出,BIM技术在我国建筑行业已逐渐步入以建造过程应用为主的阶段。在项目全生命周期中发挥BIM技术的精细化管控作用,可以提升企业在成本管理、技术进步、生产管控等方面的水平。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还分享了在BIM技术领域积累的建设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和交流新形势下BIM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原2010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月亮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