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渣绿色建筑材料 固体废弃物再利用——海绵生态路面系统应用技术研讨会召开

图像

       2016年3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和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召开了“钢渣绿色建筑材料—海绵生态路面系统应用技术研讨会”。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永锋到会致辞。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主持。

       会上,中冶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强作了“海绵型钢渣产品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技术”主题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海绵城市建设背景、钢渣透水产品技术、钢渣透水应用规程、钢渣透水示范工程及现阶段行业内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未来发展的设想。

       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专家肯定了该公司在钢渣绿色建筑材料的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产品的市场营销、使用过程中的养护及保洁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宝山区友谊街道自治办主任何以忠对钢渣绿色建筑产品作了工程应用点评,他表示该产品有效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与会专家认为,上海正在积极研究海绵城市的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的理念主要是通过“渗、滞、蓄、净、用、排”六项措施来实现。其中“渗”就是通过铺装透水材料实现雨水就地下渗,减少路面径流,相信钢渣绿色建筑材料—海绵生态路面系统的研究对城市道路建设是一次创新。

       会上,许解良秘书长表示,近几年,企业对于发展绿色建筑、应用新材料的积极性很高。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发展资源循环经济为途径,致力于钢渣处理工艺及其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的持续创新和实践,从而形成企业在行业中的优势。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一直以来致力于绿色环保材料推广,提供新技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不同途径,鼓励和支持新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