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岩防火保温板新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6年4月27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和金邦防火保温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硅岩防火保温板新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建科大厦顺利召开。本市部分建筑设计研究院、施工图审查公司以及房地产开发商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主持。

图像

  上海市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审查受理中心张红樱科长在会上作了发言,指出节能、环保建筑材料的应用在发展绿色建筑中的重要性,希望企业积极研发安全耐久、节能环保、便于施工的绿色建材,并鼓励企业采用循环利用材料,生产绿色建材产品,促进建材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金邦防火保温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的张志明董事长和技术研发部薛进明部长对企业产品特色和生产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现场用喷枪燃烧金邦防火保温板,为参会人员近距离进行产品性能演示,充分体现了防火不燃,保温节能和绿色环保的特性。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教授级高工车学娅、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周东、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材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樊钧、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胡洲震担任本次研讨会的点评专家。分别从设计师、政府、材料研究院的角度对金邦防火保温板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指出“硅岩防火保温板”作为A级防火材料的性能优点;同时也希望企业在研发中更进一步,使金邦硅岩防火保温板的优良性能更加突出,在内保温使用领域也能有所突破。

  最后参会代表们与企业负责人、在场的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与会人员从材料研发和施工工艺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企业负责人和在场专家对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研讨会受到与会者的肯定,对协会提供的交流平台和机会表示欢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