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品质量为根本,深入推进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品质生活——好房子不漏水”专题活动召开

  图像

       2016年9月18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召开了“绿色建筑品质生活——好房子不漏水”专题活动,通过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分享建筑建材业内先进的技术发展经验,提高社会对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的认识与了解。市住建委节能处、市市场管理总站、市安质监总站、市绿色建筑协会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邀请了建工集团、中建八局、大华集团、东方雨虹等优秀企业出席交流。

  在政府部门的推进和企业的响应下,截至今年9月中旬,全市累计已有377个项目通过了绿色建筑标识评审,建筑面积达3200余万平方米,其中,二星、三星的绿色建筑占比已超过90%。随着本市绿色建筑工作取得的喜人成果,加大对绿色建材市场的规范发展力度,同样是政府部门目前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根据住建部、工信部《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要求,绿色建材一星级、二星级评价管理工作由地方机构负责。据市住建委节能处表示,目前,市住建委正在积极开展本市绿色建材的机制研究。

  会上,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15年上海市质量金奖”获奖单位上海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分享了该公司在质量管理中的宝贵经验,该企业合作单位“2015年白玉兰奖”获奖单位大华集团,以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项目在绿色施工管理以及在降低房屋渗漏率上取得成果。作为防水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雨虹集团一直以来将质量放在首位,不仅注重产品质量更注重工程施工质量,实现了从原材料采购到成品销售到施工服务再到售后维护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东方雨虹标准化施工现场及大华白玉兰获奖项目。据悉,东方雨虹是防水行业内首家推行施工标准化的企业,提供专业化施工服务体系。目前东方雨虹在中国已经成立了6个专业的施工培训学校,每年培训近万人次,内部施工人员实现100%的持证上岗。

  东方雨虹防水集团总裁刘斌表示,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迫切的需求。企业应率先切实履行职责,促进节能增效,加快转型升级。20余年来,东方雨虹集团一直坚持责任先行,从毛主席纪念堂、中央储备粮库等渗漏维修项目开始,一直源源不断的向市场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不仅向全世界输出产品和服务,也输出价值追求和民族文化。

  协会甘忠泽会长在会上表示,协会一直以来积极鼓励企业开展绿色建筑相关工作,引导行业自律发展,并围绕建筑业内四新技术进行推荐,以此促进先进技术、产品的发展和应用,同时发挥协会资源优势,搭建平台促进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协会正在开展“上海市绿色建筑贡献奖”和“2016年度最值得关注的技术和产品”征集活动,通过遴选出优秀的绿色建筑项目和具有创新性、先进性、代表性的技术进行宣传推广,从而进一步提升本市绿色建筑的质量。东方雨虹公司获得了“2015年上海市质量金奖”,是上海绿色建筑行业的骄傲,协会十分愿意宣传这样的优秀企业,分享他们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发展历程中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东方雨虹始终坚持责任、坚持诚信、坚持超越的“工匠精神”,值得更多企业借鉴学习,希望更多的企业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做良心工程,做放心工程,以责任为根本、视质量如生命,推进建筑业的转型发展。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