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色建筑协会与协会领导座谈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reenBuildingCouncil)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组织。其宗旨是整合建筑业各机构、推动绿色建筑和建筑的可持续发展、引导绿色建筑的市场机制、推广并教育建筑业主、建筑师、建造师的绿色实践。

  3月29日,美国绿色建筑协会会议事务部主任StaclaMurray、会议策划LaurenSturgis、中国市场协调经理闻熠一行到访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协会会长甘忠泽、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办公室副主任张俊进行了接待。

图像

  甘忠泽会长对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绿色建筑在中国以及上海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中国于2004年举办了“第一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同年开始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据统计,到2015年底中国已有近4000个项目完成了绿色建筑认证;其中上海的绿建项目数量占全国近1/4,绿建项目面积占全国近1/5。同时,希望中美双方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能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帮助更多优秀的国内外企业谋求新的发展,使绿色建筑的理念惠及老百姓、惠及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