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与您再次相约

 

2017“世界城市日”

主题演绎:城市治理,开放创新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人居三”大会对城市治理给予高度关注。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和城市世纪的来临,城市越来越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然而城市也面临着人口膨胀、住房紧张、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困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问题,不断考验着城市的治理模式和应对能力。传统城市治理模式已难以满足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国际社会亟需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加强城市间合作和多方主体参与,共同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人居三的重要成果文件《基多宣言》中提出了“开放城市”的概念。城市应该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人员、信息、物质等要素源源不断的向城市汇聚,才使得城市可以持续运行。多元的文化、多样的社群、多样的产业在城市交融汇聚,促进了城市创新与人类发展的发生。而开放性、多元化、合作性的城市治理模式也正是现代城市治理方式的重要发展趋势。

       创新是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实现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创新城市治理应通过探索更为灵活的公私合作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提高政府财政资金效率;创新城市治理还应提高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寻求以新的信息技术或大数据方法开辟城市治理新路径;此外,创新城市治理还应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灵活运用新科技来提升公共部门管理水平,提高政府与公众信息互动的效率。

 

“2017城博会”即将拉开帷幕

时间:2017年10月31日--11月2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市崧泽大道333号)

图像

展出面积将达50000㎡

“世界城市日”主题馆

“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展示馆

城市设计规划与绿色建筑、工程设计(包括历史建筑保护)

城市交通建设与技术

城市建筑工业化

城市停车设备与技术

海绵城市与地下综合管廊

城市环境保护与新能源利用

智慧城市及BIM技术推广应用

城市基础建设与PPP

绿色建材

城市绿化园林

 

“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

       作为世界城市日重要活动之一的“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在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的积极筹备下,成为了展示本市规划建设成果、促进城市间、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服务平台。

       受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作为唯一承办单位,将继续承办“2017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年初,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顾金山主任、裴晓副主任等领导在听取市绿建协会工作汇报时提出,“将举全委之力将城博会打造成为市住建委年度标志性的品牌活动,通过这个平台,实现政府、市场、企业间的良好互动。”

       希望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共襄盛举,向社会大众展现出优质的企业形象、丰硕的“四新技术”成果!

 

往届精彩回顾

       2016年,“城博会”参展企业110家,展出面积15000平米,近万人参观。

图像

       上海市人民政府陈寅副市长等领导参观了“2016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

图像

       ·陈寅副市长表示,“城博会”展示内容充分显示出了本市在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的优秀成果,希望“城博会”能成为社会各界了解本市城市发展水平的窗口。

图像

       ·上海市政协李逸平副主席对“城博会”的筹办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展会规模大、亮点多,并向公众展示了内容极为丰富的新产品、优秀项目和科技成果。

图像

       ·上海市人民政府黄融副秘书长在参观过程中与参展企业进行了交谈,了解企业最新的产品、技术及案例应用,并希望这些新技术、新产品、优秀的科研成果能惠及百姓,造福百姓。

图像

       ·展会期间,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崔明华书记也莅临展会现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一个展览盛会,展示城市发展水平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两大主题论坛,共绘城市发展蓝图

八场专业论坛,紧跟绿色建筑全产业链发展

图像

“绿色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

图像

“上海城市未来五年宜居宜业专家沙龙”

 

各界媒体高度关注

       “城博会”活动从筹备伊始就得到了社会各届特别是媒体的的积极关注。活动举办期间,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上海广播电台、中国建设报、新闻晨报、新民晚报、文汇报、东方网等近20余家媒体都将对该活动及参展的优秀项目、新技术、新产品进行报道。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新老朋友企业积极参与本次盛会,相聚上海,共享城市建设发展的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