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走进“城博会”】世界城市日主题展区

2019-10-22 16:15:09

走进“城博会”专栏(一)  

世界城市日主题展区:

创新城市 美好家园

今天的上海,传统和现代交相辉映,城市和乡村融合发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正成为现实,上海城市的转型发展对国内城市可持续发展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为演绎世界城市日主题,诠释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畅想未来生活的创新理念。本届“城博会”主题定为“创新城市美好家园”。作为“城博会”的核心部分,主题展区将充分提升以城市为题材的展会内涵,打造一个亮点鲜明的综合性大型国际城市建设与管理的主题展,营造上海打造“世界城市日永久主场”的氛围。

创新是城市和社区生活质量的加速器,而城市也是创新、产业、科技、创业和创造力的孵化器。“城博会”主题展区将国际城市交流、国内城市发展、上海特色等元素与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和产品技术融合,为人们提供一个共同思考“城市创新”的可能性与畅想未来“美好家园”的场所。

主题展区所有参展案例将贯穿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美丽乡村三个城市空间纬度,共同建设“美好家园”。通过探索城市未来发展多样性,创新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广绿色智能技术应用,改善人居环境等应用领域。聚焦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城市运行安全管理等工作重点,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参展案例包括:世界城市日主题馆、长宁区“新长宁城市更新项目”、虹口“金茂北外滩”、前滩绿色生态城区、杨浦科创的长白街道租赁房项目、闵行“莘庄商务区”等,涵盖产业、居住、休闲等城市功能和规划设计理念。

其中世界城市日主题馆围绕世界城市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总主题和“城市转型 创新发展”的年度主题,通过诠释世界城市日“上海主场、上海发布、上海手册、上海活动、上海指数、上海奖项”的工作设想,以彰显上海在围绕“世界城市日”这一来之不易的品牌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和成效。

展示内容以“从人类城市发展到上海2035规划”为脉络,追溯城市发展的历史感悟以理解当今城市文明的成果,阐述人类对未来城市的理解以激发今天城市的创新精神和动力,展望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展览以2011-2019《上海手册》为内容蓝本,以“转型发展”作为案例遴选标准,征集上海案例、中国案例、世界案例。通过视频、多媒体展项、VR设备等互动体验手段,回顾各国城市的发展历程,演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国内外背景、现状与实施路径,介绍城市化给人类社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展示中国新型城镇化方面取得的成就等。 

主题展区还将展出由上海市文明办和上海市住建委主办的“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展示,以及由乔爱基金策划的“发现城市美”全民摄影公益行获奖作品展等精彩活动。

另外,由意中建筑协会和中意青年会组织的意大利海外展团展示内容涉及智能出行平台、金属加工处理和精加工、可持续建筑、新丝绸之路设计经验等,皆在促进意大利和中国之间高端城市建设与建筑人才交流,搭建中意城市治理的合作平台。


走进“城博会”专栏(一)

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

主办:联合国人居署、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协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

承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时间:11月21至11月23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H、8.1H、1.1H、2.1H,崧泽大道333号

咨询电话:6408336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