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市住建委启动“绿色建筑(含全装修)的质量保证和交付使用要求”课题研讨

2020-04-24 09:22:34


目前,上海市及各区已将“加强绿色建筑质量评估和考核”列入日常工作,市区两级每年均对绿色建筑进行专项检查,在新时期,围绕“以人为本”的核心思想,以提升社会公众对绿色建筑的感知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研究探索一套满足新时期绿色建筑要求的质量保证和交付使用要求就显得迫在眉睫。

2020年4月23日,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的《绿色建筑(含全装修)的质量保证和交付使用要求》课题启动会召开。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陈宁处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出席会议。市房管局、市安质监站等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

市住建委启动“绿色建筑(含全装修)的质量保证和交付使用要求”课题研讨

会上,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韩继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绿色建筑与低碳发展研究所所长张颖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的研究目标、内容及预期成果。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开展了深入的研讨,表示课题研究契合上海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研究内容充分考虑了政府管理需求,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实用性。

协会表示,在课题推进过程中将结合绿色建筑发展新要求,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加强调研工作,力求使课题成果符合编制要求,进一步推动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

市住建委启动“绿色建筑(含全装修)的质量保证和交付使用要求”课题研讨

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陈宁在会上高度评价了课题组的前期工作,他表示近年来,上海绿色建筑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着形势和诉求的变化,应该在管理内容、管理流程、管理要求上有所提升,绿色建筑要在后端延伸,发挥其全过程价值,希望课题组能吸取各方建议,实现成果落地,推进上海绿色建筑产业质、量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