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甘忠泽会长组织召开协会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专题学习会

2020-05-15 16:22:58


2020年4月27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甘忠泽会长召开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蒋卓庆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扩点提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开展讨论。

甘忠泽会长组织召开协会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专题学习会

 大家感到,人大立法联系点体现了在立法全过程民主中的积极作用,协会要不断提高站位,扮演好察民意、聚民智的“直通车”角色,通过资源整合、广泛联系,积极提升和营造联系点的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和环境。同时,我们也对再度成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感到荣幸,这充分说明了上海市人大对协会的肯定和重视。

甘忠泽会长组织召开协会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专题学习会

甘忠泽会长要求:协会要进一步学习理解蒋卓庆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为了进一步加强联系点工作的广度与深度,要扩大建筑行业的覆盖面,聚焦建筑全生命周期,整合全产业链的优质资源;要扩大建筑专业青年的工作面,能让更多的业内90后、00后青年共同参与立法意见征集的工作中来;要扩大建筑使用的联系面,不断向社区、向公共建筑等领域延伸、挖掘。同时,协会也会继续做好法规草案的讨论、征集工作,及时反映立法需求,并在此基础上,跟踪了解法规的相关情况,通过组织研讨、归纳分析以及汇总工作,让立法机构能听到最“接地气”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