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伟红一行调研协会

2020-05-15 16:23:56

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伟红一行调研协会

5月8日,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伟红、田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栋梁等领导莅临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调研。协会会长甘忠泽、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办公室主任张俊出席座谈。


 

许解良副会长兼秘书长分享了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开展工作过程中的主要体会。他指出,协会600多家会员单位覆盖建筑业全产业链,通过建立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青年人才等渠道,认真做好法规草案的讨论、征集工作,及时反映立法需求,并在此基础上,跟踪了解法规的相关情况,通过组织研讨、归纳分析以及汇总工作,让立法机构能听到最“接地气”的声音,真正实现“立法、学法、用法”。

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伟红一行调研协会

甘忠泽会长在座谈时表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设立,拓宽了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全新探索。协会再度当选基层立法联系点,是上海市人大对协会的肯定与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保障联系点顺利开展工作,发挥出在立法全过程民主中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能继续加强与徐汇区人大常委会的联系,协会也会支持徐汇区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工作。

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伟红一行调研协会

朱伟红副主任在听取介绍后,感谢协会分享了丰富的联系点工作开展经验,并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市绿建协会结合自身特点,通过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建立特色工作架构,集聚专家智慧,从专业角度对立法修法提出意见建议,拓宽了基层单位和群众参与立法工作的覆盖面。协会拥有丰富的专家库资源,以及覆盖建筑业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人才力量,希望在城市建设管理领域,协会能发挥自身的平台作用与资源优势,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徐汇区人大常委会也会在推进立法相关工作上支持协会开展工作,定期交流立法联系点工作经验,相互借鉴、相互提高,确保立法联系点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