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召开会长会议

2020-10-21 10:36:20


10月14日下午,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召开了会长会议,会议由协会会长甘忠泽主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许解良,副会长城投集团副总裁叶华成,地产集团副总裁徐孙庆,三湘集团董事长许文智,临港经济集团副总裁徐斌,隧道股份副总裁葛以衡,中建八局副总工程师邓明胜,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同济大学城规学院副院长孙彤宇,市建科院副院长杨建荣,中研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崟,以及协会监事、房科院党委书记王金强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协会召开会长会议

协会召开会长会议

协会召开会长会议

协会召开会长会议

会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许解良对目前协会正在筹备的“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2020“城博会”于今年3月启动,截至目前已召开了近30场工作会议,明确了“城博会”的总体筹划、组展、参观等事宜。今年“城博会”展示面积为5万平方米,总体为“1+5+15”的格局,紧扣“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主题,从“宜居、绿色、智造、智慧、韧性”五大方向展开,共设置15个展示区域。通过展示城市建设成果与经验,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城市化趋势与特点,提升社区与城市治理能力,探索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有效路径,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城博会”同期还将举办“第十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第三届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和一系列论坛活动。下阶段,协会将重点做好相关宣传、观众参观组织及现场防疫等工作。

协会召开会长会议

甘忠泽会长表示,今年国务院办公厅、住建部等会同有关部门连续发布了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绿色建筑创建行动等文件,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推进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视。作为社团组织,我们要贯彻政府的要求,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办好“城博会”,展示中国城市的人民性、治理的有效性及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要考虑企业的需求,为企业多做实事。今年疫情的爆发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希望通过举办“城博会”,为企业搭建展示平台,并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互动交流,促进绿色建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希望各副会长单位积极参展、观展,充分发挥在行业中的引领带头作用,展示出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的新技术成果,体现以人为本的绿色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