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团体标准《绿色城市新区规划评价体系》首次编制工作会在协会召开

2020-11-03 11:32:49

团体标准《绿色城市新区规划评价体系》首次编制工作会在协会召开

2020年10月28日,由同济大学主编,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联合参编的团体标准《绿色城市新区规划评价体系》召开了编制工作会议。

会上,各编制单位向与会单位汇报了各自对绿色城市新区规划评价的想法与理解。该评价体系将结合城市新区现状提出总体规划的碳排放目标,提出低碳化规划效度指标,塑造核心化、网络化的低碳城市格局和框架,围绕城市空间功能布局与空间级配,就多中心、多组团、紧凑化的空间模式从功能结构、强度结构、交通体系、市政设施、生态空间五个主要系统提出规划引导要求。该评价体系可增强可持续理念的社会影响力,并对绿色城市新区规划进行评测和控制,能够最大效率地利用资源和最低限度地影响环境,有效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模式,对我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绿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在会上表示,《评价体系》编制组由吴志强院士领衔,以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拥有强大的技术力量,但编制时间紧、要求高、难度大,编制单位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地完成编制任务。希望在协会以及各编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做好《绿色城市新区规划评价体系》的编制工作,为促进本市绿色城市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