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专访联合国人居署区域项目司负责人、中国事务协调人杨榕

2020-11-27 09:10:29


11月25日至27日,2020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围绕“世界城市日”的主题“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从“宜居、绿色、智造、智慧、韧性”五大方向展开,共设置15个展示区域,通过展示城市建设成果与经验,围绕后疫情时代全球城市化趋势与特点,提升社区与城市治理能力,探索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有效路径。“城博会”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参观人群覆盖全行业、全产业的专业观众和市民群众。同期还将举办近30场系列论坛,围绕城市建设发展热点话题展开。

联合国人居署区域项目司负责人、中国事务协调人杨榕出席2020城博会开幕式,并接受了上海电视台专访。

 专访联合国人居署区域项目司负责人、中国事务协调人杨榕

专访联合国人居署区域项目司负责人、中国事务协调人杨榕

在采访中,杨榕先生表示,作为承载“世界城市日”主题的重要载体,每年11月举办的“城博会”已成为世界城市日综合性最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配套主题活动,这是继“进博会”后上海首个大型展会,同时也是疫情后上海城市建设领域的一次行业盛会。联合国人居署高度关注并全力支持城博会的筹办工作,从2015年第一届城博会开始,人居署就共同作为主办单位参与城博会,并多次派代表出席开幕式活动,此次展会聚焦疫情后的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集中展示了城市建设管理中的先进科技成果,代表了城市建设发展的深度和高度,也可以说是对“十三五”期间城市建设管理成果的一次总结。尤其在今年,全世界大多数国家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能有效精准地管控疫情,成功举行这么大规模的线下展览,也给了国际社会以信心,相信,上海将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为全球抗击疫情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