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2020-12-02 15:36:22

 

11月25日至11月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城博会”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国人居署联合主办,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协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承办。同期围绕绿色建筑行业发展热点,发展重点,未来发展趋势举办了多场系列分论坛。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之隧道与地下空间论坛

 

11月25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市政工程》编辑部承办,上海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上海城博会系列论坛“隧道与地下空间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论坛秉承“隧道与地下空间、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探讨和剖析我国隧道与地下空间设计与建设存在的问题,提高隧道与地下空间的设计和建设质量。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本次论坛成功分享了隧道与地下空间在市政领域的建设案例,通过与会各位的集思广益,凝聚了行业、企业、专家的智慧与经验,激发了学术创造力。为提升城市隧道服务水平,降低隧道建造和运营能耗,实现节能环保积极建言献策,也为政府推进绿色隧道的建设提供建议。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金晨致辞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第十届夏热冬冷地区
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分论坛之“绿色可持续升级,建筑高质量发展”论坛

11月26日,作为2020年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第十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分论坛“绿色可持续升级,建筑高质量发展”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指导,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和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绿色建筑学术交流中心承办。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政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绿色可持续升级,建筑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了业内领导、领军人物与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演讲,探讨适合夏热冬冷地区地域气候特点的绿色建筑适宜技术路线,分享先进绿色理念和技术同当前城市发展关键议题相结合的实践。论坛紧密围绕城博会“健康城市,美好生活”的理念,从绿色生态城区、健康建筑、超低能耗建筑等方面,为行业呈现了一场精彩盛会。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之智慧燃气论坛

随着以绿色发展为特征的能源转型的推进,天然气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同时,在“互联网+”智慧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新基建的现实背景下,加快推进智慧燃气建设,是燃气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智慧燃气论坛“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上航工业航天智慧能源研究院、上海新客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市燃气节能技术促进中心协办。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江小龙致辞

论坛围绕时下热门话题—智慧燃气,聚焦先进信息化技术手段与燃气行业的深度融合,分享前沿技术和实践案例,共同探讨智慧燃气应用前景和发展态势。论坛还在核心展台设置了交互式AR沙盘,在互动体验区设置了燃气管道实景+移动端实景体验,带给了观众更直观的体验。专家们表示燃气管网设施的快速建设发展,致使燃气企业在生产运维管理方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依靠经验、主观判断的传统管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生产运营管理的需求,探索先进信息化技术手段与燃气的融合,可有效解决当前燃气行业在生产运维、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是燃气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之“建筑墙体围护结构节能系统解决方案”论坛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随着新型城镇化发展目标的持续推进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绿色建筑已成为我国可持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改变传统建筑方式对环境的影响,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建筑围护结构节能是我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工作的重点。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陈宁致辞

11月26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指导,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建筑墙体围护结构节能系统解决方案”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分享了三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建筑墙体围护结构节能系统解决方案上的研究成果、实践体会,与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建筑墙体围护结构节能技术难点及发展趋势。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之节水与水资源利用专委会会员大会暨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城市智慧供水节水论坛”


11月25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节水与水资源利用专委会会员大会暨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城市智慧供水节水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节水与水资源利用专业委员会、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主办,全国建筑节水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协办。

本次论坛聚焦城市智慧供水节水,就供水节水管理、智慧水务、水处理、智能节水产品技术和未来趋势这几大议题与行业同仁踊跃交流,会上经典案例频出,宝贵经验共享,交流火花迸溅。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规划处处长周翔宇致辞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第十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分论坛之2020年第二届老旧小区既有建筑改造高峰论坛


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彻底改变粗放型管理方式,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老旧小区的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当前重点工作之一。老旧小区改造不仅仅是完善建筑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撬动城市经济的发展,重构和优化城市的功能,再造城市的魅力。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指导,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支持,上海德镐展览承办的第十届夏热冬冷地区绿色建筑联盟大会分论坛,2020年第二届老旧小区既有建筑改造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冷玉英致辞

本次论坛从创新的角度思考如何打造城市更新建设的新模式。结合政府资源,运用企业先进技术技术与装备,从设计到施工,从材料到产品,展示城市更新建设全产业链中的产品与技术。希望企业和百姓深切体会老旧小区改造的重大时代意义,抢抓政策机遇,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明确时限、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以老旧小区改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之“绿筑未来”北新系统集成化绿色建筑新材料应用于装配式建筑的解决方案论坛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在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绿色建筑融入装配式建筑、绿色建材等要求成为必然要求。“绿筑未来”-北新系统集成化绿色建筑新材料应用于装配式建筑的解决方案论坛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成功举行。论坛由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弘阳集团有限公司、华住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蓝天房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

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站长马燕致辞

论坛阐述了绿色建材在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呼吁提高绿色建材的关注度、重视度及高质量发展。通过介绍北新集团的全产业链部品及解决方案服务众多国家重点工程,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分享前沿技术和实践案例,共同探讨绿色装修、绿色建材方面的解决方案和使用体会。

2020城博会系列论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