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BIM论坛企业风采】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21-07-01 13:20:06

image.png

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mage.png

上海秉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三维图形引擎和数字化智慧管理系统研发,致力于为工程、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可视化管理综合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已申请多项专利和几十项软件著作权,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0%,核心骨干成员在计算机图形学、分布式计算、大数据挖掘、工程管理领域皆有很深的造诣,我们立志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可视化产品体系,打造“数字孪生”的生态系统,聚焦圈内优势资源,助力智慧城市的创新发展。

秉匠科技多年磨一剑,完全自主研发的“黑洞”三维图形引擎性能卓越,可流畅加载多源异构数据、轻松应对超大场景海量数据的全景展现及局部细节的精细化渲染表现。企业基于自有“黑洞”三维图形引擎,集成分布式计算、数据挖掘、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成功打造了工程建设管理平台和运维管理平台等系列产品,深受客户好评。

产品简介 


“黑洞”三维图形引擎

image.png

“黑洞”三维图形引擎是秉匠科技联合长安大学共同研发完成,完全国产自主知识产权。在BIM模型数据和GIS数据承载能力方面优势突出,支持多源异构数据的融合、集成及渲染调度,对BIM技术在大型基础工程项目中的应用和管理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在CIM、数字孪生技术等领域上黑洞图形引擎满足了城市级精细化三维承载、渲染、分析,具备CIM数据存储、索引、计算能力,满足亿级BIM构件的加载和管理,满足PB级数据容量的物联网数据的点位流数据接入、存储和分析计算服务,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提供可视化解决方案的基础技术支撑。

“星云”工程协同云平台

image.png

基于“黑洞”引擎打造的“星云”平台是一个简单高效的工程项目协作云平台。产品依托云计算及互联网技术,以“模型”、“协作”、“资料”为核心功能模块,通过建立虚拟的项目协作环境,连接工程项目中的人员、数据和流程,帮助工程项目团队实现基于三维环境的项目例会、模型管理和信息沟通、项目图档的集中存储和高效分发共享、BIM的可视化交流以及各种工作任务流程(如批阅、变更、验收检查等)的执行协调和跟踪落地。

“星系”工程建设管理平台

image.png

基于“黑洞”引擎打造的“星系”平台提供多维的数据集成环境,解决工程建造过程中的可视化沟通与信息共享问题。基于数据可视化、管理标准化的理念,结合模型轻量化技术和实时渲染技术,通过专有的网络技术方案,基于云+端的模式,进行项目建设期建造信息可视化、信息协同共享,达到全面优化建造流程、精确建造过程的管理目的。平台将设计阶段静态数据、施工阶段动态数据和三维可视化BIM模型集成并以结构化方式存储,形成以BIM模型为核心载体的施工阶段数据库,同时平台固化面向建设管理各业务功能的信息化流程,以数据驱动流程从而实现项目建设过程的精细化施工管理目标。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