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BIM论坛企业风采】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02 14:29:09

image.png

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拥有城乡规划甲级、建筑工程设计甲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甲级和市政专项设计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创了非公有制企业获得国家三甲资质的先河,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国家三甲资质的设计企业。2017年经纬院正式在新三板挂牌,现已在全国成立24家分公司。

自成立以来上海经纬院成绩斐然,连续14年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同时,还先后获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企业”、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等国家级荣誉称号。董事长、院长叶松青荣获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经纬院于2014年获批建立“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17年作为民营企业入围了上海市第一批工程总承包试点企业,成立了包括装配式BIM中心在内的六个核心技术研发中心。

经纬院装配式BIM中心成立于2014年初,拥有院长叶松青、副院长陈铁峰、孙绪东、副总工程师周雄等多位装配式、BIM、绿建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部门现有各专业人员20余人。部门先后获得“上海市装配式建筑优秀企业”“上海市装配式建筑先进集体”“第三届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优秀团队奖”等荣誉,有四位工程师被先后评为上海装配式建筑先进个人。2020年,部门的参赛作品《都市魔方》在“地产住发杯”上海市装配式建筑方案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参赛作品《都市魔方》


部门现已完成涵盖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工业建筑等建筑类型的装配式建筑设计近四百万平方米。完成“松江新建生产及辅助用房”、“新虹街道MHSB0001单元23-03地块动迁安置房项目”、“奉贤区南桥基地大型居住社区12-24A-04A地块项目”等保障房、学校、医院项目类型的BIM设计一百多万平方米。项目应用涉及BIM辅助施工图、内装及复杂建筑表皮分析、全生命周期BIM应用、装配式深化BIM正向设计等多方面。其中,BIM全生命周期项目《新顾城(顾村大型居住社区拓展区)共有产权保障性住房项目0419-01地块》获上海市第三届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项目案例奖(房建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装配式BIM中心致力于为行业协会、投资方、业主、设计院、构件厂、承包商及施工方等客户提供包括绿色建筑、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BIM技术、行业调研与课题研究等各种类专项咨询和设计服务。


image.png

从方案阶段的无人机测绘建模、BIM方案比选,到设计阶段的光照模拟、净空优化、碰撞检测,再到建设阶段的全专业深化、施工模拟等,部门以数字化手段辅助设计,推广正向BIM全过程应用。 

image.png

经纬院装配式BIM部将在数字化设计经验的基础上,规划更高的起点,为推进上海市建筑工业化与数字化设计发展建言献策,做出更大的努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