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银行绿色网点技术目录和试点项目工作启动

2021-08-10 14:13:17

    8月6日下午,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召开了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绿色网点技术目录和试点项目开题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沈翼明,基建办公室主任黄勤,以及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建荣,华建集团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创设计师张丹等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建科院绿建所所长张颖代表项目组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银行网点前期调研情况,提出首批2个绿色网点试点创建项目的适用技术策略。

image.png

建行领导表示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在沪现有300余个网点,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希望通过首批2个示范网点的创建,在绿色健康材料、高效机电设备、以人为本设施、低碳绿色运营等方面形成一个可复制推广的技术路径,助力绿色网点技术目录的完善。基于绿色网点的建设,推动建行网点碳足迹管理,响应国家及上海市当前提出的双碳建设目标。此外,与会人员对于绿色信贷及金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未来进一步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沟通。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指出,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绿色网点的建设实践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银行网点面对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受众面广,绿色低碳的社会效益很大,协会将全力支持做好相关的研究,希望示范项目早日形成成果,为绿色建筑行业及金融行业提供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