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市住建委组织召开2021城博会各区组展工作对接会

2021-08-24 14:33:25

image.png

8月18日下午,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召开了2021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各区组展工作对接会,会议由“城博会”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千伟主持。

会上,“城博会”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介绍了2021城博会五大新城及各区展区策展方案。今年城博会以“韧性城市,低碳生活”为主题,围绕绿色、治理、宜居、韧性和智造等五个维度组展。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的热点领域,围绕一体化建设、品质化提升、数字化转型、安全韧性发展,积极推动重大工程、重点区域、旧区改造、美丽社区、智慧物业、基础设施等成果的展示,能更好地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大决策和有效举措,更好地展现建设行业为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努力工作和工匠精神。

市住建委综合规划处副处长高宏宇介绍了世界城市日以及“城博会”背景以及主要安排。“世界城市日”自设立以来,在国内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取得了广泛影响。其中,每年举办一次的城博会是承载“世界城市日”主题的重要载体,历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城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年,是建设交通系统向全社会展示行业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是市民群众全面了解城市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

本市各区建管委相关管理部门,临港委员会、虹桥管委会、国际旅游度假期管委会、长兴岛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会议,交流了目前城博会工作的推进情况,表示正在积极推进城博会参展、参观组织工作。各区重点项目将亮相城博会,如黄浦区的中心城区老建筑改造、杨浦区的智慧化城市管理、嘉定区的网联汽车和智慧基础设施、金山区的乐高项目、海港度假区、浦东新区前滩绿色生态城区等等。

image.png

      刘千伟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各区要精心组织好组展策展工作,将各自在城市管理过程中积累的特点与亮点逐一亮相展会现场。同时,还提出城博会始终要把展示质量放在首位,展示出上海最高水平、中国最好水平,持续打造永不落的城博会,要向全国乃至全球输送优秀案例。此外,要做好参观、观展以及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动员同行、市民参与,向公众展示城市建设优秀发展案例,让百姓深刻了解城市建设硕果,体现整体社会效应。通过“传统+新媒体”多手段宣传,进一步扩大“城博会”宣传影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