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业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1-12-27 15:33:35

    2021年11月17日下午,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筑设备设施专业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永康主持,专委会副主任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杜传同及副主任单位双良智慧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image.png

会上,孙永康主任首先感谢了协会对设备设施专委会的认可以及各会员单位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近年来,专委会运行顺利,在协会的指导下,专委会积极开展活动,此前举办的协会第六期“双月谈”沙龙、18年城博会“智慧节能与绿色设备”论坛、19年城博会“氢能利用”论坛、20年城博会“智慧燃气”论坛,均取得了圆满成功,并连续两年获得城博会优秀论坛奖。

作为主任单位,上海燃气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始终走在绿色高新能源技术发展的前端,2021年,设计院参加进博会保障工作应急配套系统升级、开展上海市交通领域氢能安全利用的研究会、成功申报通过“基于埃里克森循环的热机系统研发”课题、参与协会组织的条例修正案讨论,始终把绿色节能作为使命担当。

孙永康主任号召各副主任及专委会会员单位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专业和工作领域的特色优势,继续推动专委会各类活动开展。

image.png

     随后,与会代表就下阶段专委会工作开展计划展开交流讨论,各参会代表就自身工作特点对专委会提出了建议和诉求。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杜传同介绍,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海尔也在进行业务模式的开拓、升级,产品不断朝着更绿色、环保的方向前进,合作对象也不断地向外扩展,希望有机会可以与专委会众多会员单位一起合作,共同在绿色节能领域进步。双良智慧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指出,目前双良在机械、化工、房地产等领域均有涉及,为助力“双碳”战略的实施,双良也在能源站建设、有机肥等技术研发上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到绿色发展,欢迎各单位前来参观,一同讨论学习,寻求绿色节能发展新途径。

image.png

     最后,孙永康主任总结时指出,各单位应该进一步把握好专委会这一优质平台,群策群力,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做好分板块资源集成,全面发挥各单位在不同领域的优势,使专委会工作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共同发展。在未来的发展中,专委会将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增强平台影响力,同时建立线上线下多途径交流方式,定期分享专委会各单位的优势与业务动态,加强会员单位间的互动交流,通过平台建设促进项目合作,形成良好的行业生态,携手共进,在未来产生更多绿色节能的技术、设备,为推进我国节能减排事业、实现我国“双碳”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