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青年委员会发起青年行动倡议

2022-01-17 11:04:04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青年委员会发起青年行动倡议

image.png 

  

为积极响应“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生态文明理念”,围绕双碳目标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青年行业技术特长,创新引领的作用,扎实推进城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探索建筑领域低碳发展方式,共同创建美好城市,12月23日,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2021年青年委员会论坛上,协会立法联系点青年委员会向协会会员单位青年发出倡议。立法联系点青年委主任、华建集团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翁晓翔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青年行动倡议》。

 

协会会员单位青年:

为积极响应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生态文明理念,围绕双碳目标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青年行业技术特长、创新引领的作用,扎实推进城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探索建筑领域低碳发展方式,共同创建美好城市。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青年委员会发出以下倡议:

凝聚共识力量,

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代会制度的宣传者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制度保证和切实体现。

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积极宣传以人为本的权利精神、尊重规律的科学精神、和谐包容的人文精神和社会公正的法理精神,在各自不同的工作领域发出青年的声音,唱响青春对时代的赞歌。

 

弘扬法治精神,

争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践行者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2019年11月习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时首次提出,并在今年七一讲话中予以概括和提炼明确的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观。

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平台功能,提高认识、创新形式,构筑连心桥,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立足自身工作特点,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发挥专业技术特长,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青年的力量,筑起青春奉献时代发展的高楼。

着眼绿色低碳,

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引领者  

生态文明建设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上海要从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的角度,不断提升城市更新水平。我们要努力提高专业实践的水准,立足绿色建筑、生态城区的发展方向挖掘培育人才资源,联合全产业链相关企业,同频共振提升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青年智慧,奏响青春在新时代的华章。

在此,我们郑重地向市绿色建筑协会所有成员单位的有志青年们发出倡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行动中,落实国家战略,体现责任担当,全面推动推动绿色协同创新,共创城市绿色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青年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