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动态】协会召开“双碳目标下的电力产业链探索和新机遇”推介活动

2023-06-20 16:53:50





作为“2023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同期活动,6月13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主办,协会绿色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上海恒能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区电力照明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双碳目标下的电力产业链探索和新机遇”推介活动顺利召开。推介活动围绕“双碳”目标,旨在促进绿色能源使用及能源产业链发展。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永刚、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崔明华出席活动致辞。活动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原一级巡视员朱剑豪,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陈宁,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设施处副处长崔世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书记徐振峰,上海市城市综合管理事务中心主任陈锋锋,上海市城市综合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赵宁等与会嘉宾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张永刚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把上海建设成为全国绿色能源城市高地需要共同努力,希望行业上下共同发力,锚定绿色转型方向,提升绿色科创动力,聚力标准优化,强化专才培养,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崔明华会长在致辞表示,促进能源产业链绿色转型协会责任在肩,希望行业企业加强交流互动,信息互通、经验共享,进一步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多途径促进能源使用高效化。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恒能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铭在主题发言时表示,“双碳”目标提出两年多来,电力企业充分依托电网资源优势,围绕“源网荷储”全链条践行“双碳”。行业在加大电网绿电注入比重的同时,要丰富“双碳”应用场景,构建“电-能-碳”数据转换模型,提供精准的算碳服务,为上海建设成为全国绿色能源城市高地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国网英大碳账户”解决方案视频短片。“国网英大碳账户”解决方案,是国网英大集团下属全资子企业国网英大碳资产公司,结合国家3060双碳战略目标,基于八年专业碳管理服务的先发经验沉淀,充分依托国家电网的数据渠道资源丰富、英大集团产业金融属性突出等股东背景优势,紧紧围绕国网公司“一体四翼”战略布局要求,集众智、聚合力,面向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用户的绿色低碳转型需求,所推出的一项碳管理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旨在引导碳账户开立会员“客观记录碳表现、持续提升碳能力、努力走向碳中和”,彰显英大集团“以碳聚融、以碳促产”的价值主张,传递国网公司“既为美好生活充电、又为美丽中国赋能”的发展愿景。碳账户解决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客户视角,聚焦“双碳”背景下我国大部分企业主体,所面临的“碳排放记录难、降碳行为认定难、碳表现应用难、碳能力获取难”等碳管理痛点、难点,充分结合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平台所具备的“算、观、管、融、易、降”为一体的综合碳服务能力,帮助能源产业链用户更为便捷地找到一条科学有序走向3060的可行路径,共同回答好“找谁算、怎么算、算了之后怎么看、看到之后怎么干”等一系列走向双碳过程中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


END

联系我们


网址:www.shgbc.org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宛平南路75号1号楼902室
邮编:200032
电话:86-21-64083368
传真:86-21-542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