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动态】《上海绿色照明发展报告2022》编制工作启动

2023-08-21 10:04:42

深入贯彻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十四五”城市照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绿色照明为立足点,总结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等工作,对上海绿色照明的发展轨迹、建设成果做好系统性总结,全面展示2022年上海城市照明发展面貌,同时着眼未来,科学研究好上海绿色照明发展趋势,为下阶段城市照明管理决策提供专业依据。根据市住建委、市绿容局相关要求,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负责编制《上海绿色照明发展报告2022》。2023年7月20日,《上海绿色照明发展报告2022》编制启动会在协会召开。市住建委副主任张永刚、市绿化市容局二级巡视员缪钧,协会会长崔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住建委设施管理处、市绿容局景观处、市城市综合管理事务中心、市市容景观事务中心到会,恒能泰、罗曼照明、竑鑫电力、中电科、数筑科技、勤电信息、上海国城科、市区照明公司、华东院、上海院、市政总院、同济设计院、城建设计院、复旦规划院、环境院、同济大学、碧甫(bpi)照明、洲明科技等20余家参编单位代表参会并交流发言。会议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原一级巡视员朱剑豪主持,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张俊出席。



会上,报告统稿单位恒能泰介绍了报告的编制背景、指导思想、编制安排及进度计划。报告将充分体现本市绿色照明2022年度的发展全貌,围绕“一条主线”、“三个亮点”系统总结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成果。



市绿建协会崔明华会长在讲话时表示,对报告的编制充满了信心。他指出,《上海绿色照明发展报告2022》的编制是市绿建协会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协会将在后续工作中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准确定位,推动城市照明向绿色、低碳、智能、健康目标发展;二是重点突出,使报告成为专业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的业内权威资料;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为推进编制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市绿容局二级巡视员缪钧表示,报告编制时间紧,质量要求高,一方面要抓住时间节点,形成整体合力,提高编辑质量;另一方面要体现出上海特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把工作的真实性、数据的准确性和展望的超前性有机统一。


















    市住建委张永刚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的在报告编制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要牵头捏总,委相关处室和各相关参编单位要积极配合,编写人员要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地完成编写任务,为下阶段政府开展城市绿色照明工作提供专业意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