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动态】《建筑领域绿色金融推进机制分析调研》课题启动

2023-08-21 10:28:11

点击上方关注我们!




为实现“双碳”目标,推动建筑领域绿色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以及实现碳减排目标的必然要求。深入分析研究建筑领域金融推动绿色发展的作用机制,有助于系统化构建绿色金融与建筑产业双协同政策支撑体系,助力打造建筑全产业链绿色发展的整体推进格局,努力走出一条金融与建筑产业融合互促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根据市住建委相关要求,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牵头的《建筑领域绿色金融推进机制分析调研》课题。2023年7月27日,《建筑领域绿色金融推进机制分析调研》启动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二级巡视员、节能处处长陈宁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绿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银行、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上海浦公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代表课题组介绍了课题背景和目标、前期调研情况、研究内容和路径、总体进度计划。课题将重点研究建立建筑领域绿色金融的推进机制,分析市场主体各方需求,发挥综合政策作用




市绿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在讲话时表示,一是要建立具有国内领先视角的研究框架,分阶段推进,保障专业性和前瞻性;二是课题要立足实用性、可复制性,发挥绿色金融在推动上海民生工程、高质量工程实践中的促进作用;三是各成员单位明确分工,协同共进,调动专业力量参与课题的研究工作。




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二级巡视员、节能处处长陈宁要求,建筑领域的绿色低碳转型是响应国家战略号召的积极举措,更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课题要着眼新时代发展要求,提高站位、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绿色金融与建筑绿色化协同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网址:www.shgbc.org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宛平南路75号1号楼902室
邮编:200032
电话:86-21-64083368
传真:86-21-542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