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动态】《城市更新导向下BIM在既有建筑项目中的应用探索》 课题启动会召开

2023-08-21 14:43:03

     2023年8月16日下午,《城市更新导向下BIM在既有建筑项目中的应用探索》课题启动会召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崔明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BIM推广中心主任许解良主持。市住建委原一级巡视员朱剑豪、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俊以及建设、设计、施工等行业专家出席会议。


该课题围绕城市更新背景下既有建筑项目需求,研究应用BIM技术推动既有建筑高质量发展、驱动市场动力的可行性及效益分析。会上,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国内外研究综述、主要研究内容、课题成果、研究计划等展开阐述。

与会专家在听取课题组汇报后认为,该课题研究有较强的必要性,符合行业发展需求,也符合政府领导要求。课题研究框架合理,逻辑清晰。建议课题组在调研项目过程中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展开调研,充分考虑工程各阶段、各目标群体的应用特点,结合国内外案例,聚焦BIM应用投入产出比研究,形成对政策推广具有指导意义的成果。

                               


协会会长崔明华强调了城市更新领域BIM技术应用的价值,建议注重新技术的应用性,深入完善课题研究成果,形成本市既有建筑项目BIM应用的技术路径,同时建议课题组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把握研究重点和核心,进一步落实本市BIM技术应用新三年行动计划要求。

市住建委原一级巡视员朱剑豪指出,该课题研究工作意义重大。应突出企业内部的需求导向,激发企业革新生产方式新动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对课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给予肯定,同时建议课题组根据市住建委要求明确课题成果,以已经实施BIM技术的既有建筑案例为出发点,分析路径,提炼共性,围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个方面展开研究。

                        

   扫码关注我们



网址:www.shgbc.org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宛平南路75号1号楼902室
邮编:200032
电话:86-21-64083368
传真:86-21-542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