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城博会】《上海市绿色照明评价工作实施细则》发布

2023-11-08 10:09:09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在绿色照明领域,上海始终走在了全国前列。无论是LED新型设备的应用范围,还是智能照明系统的普及程度,又或是城市夜景照明的特色打造,都朝着智慧样板、低碳先锋、国际都市的方向大步迈进,近年涌现出一系列新设备、新方法、新思路工程,在绿色照明领域积累出大量实践经验。


为了明确绿色照明工程认定标准,规范行业发展方向,为业内树立城市绿色照明标杆和范本,城博会期间,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在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上海市照明学会主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照明专委会承办的“‘碳’索新机遇 照明新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上海市绿色照明评价工作实施细则》,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设施处崔世华副处长对其进行了发布并解读。

上海市绿色照明评价将对上海近三年来开展推进道路照明设施节能改造行动以来完成的照明项目进行综合评价。该项工作既是对国家“双碳”战略的贯彻落实,也是推动本市城市照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上海市绿色照明评价工作实施细则》对绿色照明工程的认定提出了更具体的组织实施要求,同时又与现行国家相关标准相协调,使得整体评价水平要求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本评价中绿色照明评价指标体系由照明安全、照明质量、照明节能、照明环保、照明控制和运维管理等指标组成,既检测项目当前的低碳成果,又评估项目未来的节能潜力。评价等级则根据综合评价得分情况将分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其中三星级为最高。申报单位可通过上海市政府“一网通办”(http://www.shjjw.gov.cn)网站进行申报。本市新建、改(扩)建且竣工并投入使用三个月及以上的城市照明项目可参加本次绿色照明评价。


附件: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绿色照明评价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pdf


附件一:点击下载文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