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动态】协会召开市住建委工程系列绿色与智能建造中评委绿色建筑、数字建筑学科组专家座谈会

2023-12-11 12:33:48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自2022年起,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受市建交党委和市住建委人才开发评价中心委托,负责开展市住建委工程系列绿色与智能建造专业绿色建筑、数字建筑学科组中级职称评审工作。该项工作是经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按照专业组建,主要承担行业内无上级主管单位等机构人员的职称评审工作。为了进一步做好中级职称评审工作,2023年11月28日,市绿建协会召开了市住建委工程系列绿色与智能建造中评委绿色建筑、数字建筑学科组专家座谈会。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干部人事处主任科员卜海涛,市住建委人才中心主任邵巍,市住建委人才中心副主任阮洪,市住建委人才中心人才开发科科长宋汶龙,以及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崔明华、学科组专家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


市绿建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俊介绍了协会绿色建筑、数字建筑学科组中评委工作相关进展,以及评审工作流程及要求。


绿色建筑、数字建筑学科组中评委专家共30余人。会上举行了部分专家聘书发证仪式,市住建委人才中心主任邵巍为专家颁发了聘书证书。

绿色建筑专家学科组组长、市建科院资深总工韩继红发言中提到,绿色建筑发展人才培育至关重要,市绿建协会一直以来为专家提供了交流平台,中评委工作相信专家队伍也将发挥更大作用,根据委和协会要求,持续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数字建筑专家学科组组长、华建集团上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军表示,对人才培养体系进行梳理非常有意义,随着BIM应用的不断深化,需要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市住建委人才中心主任邵巍表示,人才中心对中评委工作相当重视,市绿建协会自开展工作以来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在行业内积极推广宣传。职称评审为行业挖掘更多专业人才助力,人才中心会和学科组一起共同努力,履行好职责的同时,推动行业的发展。




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干部人事处主任科员卜海涛在讲话中表示,今年进行了中评委改革,新成立了绿色与智能建造中评委,其中绿色建筑、数字建筑两个学科组在市绿建协会。今天我们看到强大的专家阵容和专业的组织流程和安排,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这项工作一定能做好,不断提升评审质量含金量。





最后,崔明华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市绿建协会承担评中评委相关工作是市建交党委和人才中心对协会的信任。希望评审组专家能够公平、公正的做好相关工作,在实践中进行探索,保证工作质量。协会也将认真对待专家们提出的各项意见,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与协调,继续推进评审工作的改进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