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隆重举办

2021-05-26 16:25:52


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隆重举办

    5月18日至5月19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中美绿色基金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办。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住建厅、自然资源厅、发改委等负责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和全国各地的绿色建筑领域专家学者、先进企业代表等,共计数千人参加大会。

    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隆重举办

    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大会主旨报告“城市‘碳中和’与绿色建筑”中表示,城市是人为温室气体排放的主场,以城市为主体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有利于因地制宜布局可再生能源和碳汇基地,同时更能有效引导城市由过去唯GDP竞争转向GDP与减碳双轨竞争模式,使城市间的低碳发展具有极高的效率和动能激励。绿色建筑在全生命周期体现了节能、节水和节材等特性,全面实施绿色建筑将为城市“碳中和”提供重要贡献。同时,他指出,将风能、太阳能光伏与建筑一体化,通过城市有机物发电、地热与地质储能,以及立体园林建筑、“鱼菜共生”等模式,可发挥综合减排作用,助力城市“碳中和”。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重点展览展示国内外绿色建筑、绿色新型建材、绿色地产、绿色能源、健康建筑最新技术成果及智能建筑与物联网、住宅产业化新产品和应用实例等,全面展现整个绿色建筑“产业链”,共建“政企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合作交流平台。上海建科集团、华建集团、隧道股份城建物资等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上海企业参会,组织召开论坛、研讨会,分享建筑低碳绿色发展方向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中国城科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有为,及协会领导莅临展台观摩。

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隆重举办

    期间,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召开了第十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授予了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2020年度先进单位”称号,这也是协会连续七年荣获该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