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动态】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召开第五届第十次理事会

2022-08-29 08:54:43


2022年8月12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第五届第次理事会召开,审议并表决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延期换届等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崔明华主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党支部书记朱雷,副会长杨建荣,监事王金强出席了线下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协会财务报告》《关于协会延期换届的情况说明》。




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在做工作报告时表示,2021年以来,协会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以更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上海各项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以及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要求,着眼绿色建筑全产业链发展,致力于促进建筑业的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协会及会员单位齐心协力在推进新建建筑绿色化、既有建筑绿色更新、绿色生态城区建设、BIM技术深度应用、新技术产品推广以及标准制定上合作共进。今年下半年,协会将以会员发展需要为动力,聚焦“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时代使命。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委关于高水平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积极服务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深化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工作,坚持效果导向,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主线,积极响应新城建设要求,探索建筑领域低碳发展方式,大力推进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探索城市更新实施模式。聚焦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促进BIM技术与城市智能化建设管理深度融合发展。以专业技术为支撑,促进四新技术产品推广应用。以规范标准为常态,加强绿色建筑标准体系建设,制定绿色建筑团体标准。




崔明华会长在会上指出,今年三月份以来因疫情再袭本市,建筑业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全市积极复工复产,市住建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本市建筑业恢复和重振的实施意见》,积极助推建筑业经济恢复和健康发展,希望协会理事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坚持生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理念,激发企业活力,助力建筑市场稳定发展。下一步协会工作也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委关于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深化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内容开展工作,确保协会工作有水平、有质量、有影响,积极发挥协会引导和凝聚的作用,确保协会工作的连续性、开拓性和有效性,切实做好服务会员单位的工作。也希望协会理事单位能够围绕这些重点工作,加强合作,谋求新发展,共同推进上海绿色建筑上新台阶。

END

联系我们


网址:www.shgbc.org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宛平南路75号1号楼902室
邮编:200032
电话:86-21-64083368
传真:86-21-542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