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正式启动首届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从业人员网络培训班

2019-09-09 09:21:35

  2014年8月13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举办了“2014年度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从业人员网络培训”开班仪式。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站长冷玉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曹嘉明出席并共同启动了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张载养主持。培训讲师代表、培训单位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既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十二五”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的通知》的贯彻落实,也是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在加强行业自律、推广先进技术和宣贯培训方面对《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积极响应。仪式上,甘忠泽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设计行业作为绿色建筑产业链发展的笼头,对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规范绿色建筑设计市场,提高绿色建筑设计质量,从源头上引导设计单位和从业人员确立绿色建筑理念,对加快本市绿色建筑工作的有序推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协会组织开展本次培训活动,希望为广大的设计从业人员提供获取绿色建筑相关信息的交流平台。他表示,开展对会员单位的培训,是协会的基本职能,也是协会服务会员单位的内容之一,协会每年将会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不仅是针对建筑设计行业的从业人员,也将针对建设行业全产业链的各个领域,根据不同领域企业及不同层面从业人员的需求,开展内容形式多样的宣贯培训,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宣贯国家、地方新任务、新目标、新标准、新政策、新技术,指导企业参与绿色建筑,树立绿色建筑理念,为上海市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获取最新的绿色建筑信息提供渠道和服务。同时希望设计师抓住这次机会,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主动接受培训,争取完成全部的课程内容,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为推动上海绿色建筑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站长冷玉英对本次培训班的启动给予了肯定,她在讲话中指出,设计是保证绿色建筑水平的重要前提,设计人员是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重要主体,协会组织开展的针对设计人员的培训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设计人员摆脱传统建筑设计的束缚,树立绿色建筑、装配式设计的理念,提升整体水平,在理念和观念上,紧跟绿色建筑发展的步伐,也希望设计人员能够深入了解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新颁布的相关的设计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拿出高水平的设计成果。希望协会可以尝试开展设计成果、设计方案的竞赛活动,把优秀的设计成果进行展示。今后,政府部门也将继续为企业及行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来提升整个绿色建筑的发展水平。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绿色建筑咨询与研发中心主任张伯仑、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冰、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陈铁峰等行业专家和学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视频教学,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贴合行业需要,提高了教学效率,邀请到了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同济大学、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等行业内领军企业的权威专家对上海市绿色建筑相关标准、绿色建筑设计技术难点进行详细的讲解,从政策、技术、理论、实践等进行综合培训。作为上海市首个针对绿色建筑设计的职业培训,它的出现既提供了行业专家传授知识与经验的平台,也将推动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为绿色建筑设计的加速发展,奠定了人才培养的基础。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