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科技周系列报道】“2015中国上海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周”盛大开幕

2019-09-09 09:22:25

图像

          2015年11月4日上午,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和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上海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科技周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GBC2015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及16场系列专题分论坛。

政府高度重视,各界积极参与

       “中国上海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周”今年已是第四届,历年来都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开幕式上,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薛潮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黄融副秘书长、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筑管理委员会裴晓副主任、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代理会长武涌、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甘忠泽会长出席并致辞。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以及各领馆代表、各省市兄弟单位的领导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

 图像     

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薛潮

        薛潮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上海市人大历来十分重视上海绿色建筑的发展,由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和市住房建设管理委联合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开展的上海市绿色建筑立法调研工作已深入开展,希望法律手段来保障本市绿色建筑健康快速发展。同时表达了对“科技周”活动的肯定,希望通过政府、企业和协会的共同努力,携手推进上海绿色建筑的发展,早日实现上海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目标。

图像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黄融

       黄融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政府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指导,通过政策法规引导、体制机制建设、标准规范约束和产业技术支撑等手段,积极推进本市绿色建筑的发展。他表示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参与主办的“科技周”历年来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规模逐步扩大,影响不断提升,对促进上海乃至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建筑行业跟踪行业前沿动态、了解先进技术成果、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希望本届科技周能够再创佳绩,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成为探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的国际交流平台。

图像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裴晓

图像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代理会长  武涌

图像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  甘忠泽

市领导为2015年“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获奖个人颁奖

       为鼓励对上海绿色建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个人,进一步宣传推广优秀的绿色建筑项目,传播绿色建筑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氛围,协会每年开展“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表彰工作。今年,经专家初审,复审、副会长单位票审,共有31家单位、23个项目,6位个人荣获了“上海绿色建筑贡献奖”。开幕式上,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张载养宣读了获奖名单,薛潮副主任、黄融副秘书长、裴晓副主任、武涌代理会长、甘忠泽会长、张载养副会长为个人奖项获得者颁奖。

图像

全球知名企业齐聚,技术集成展示全面提升

       开幕式后,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薛潮副主任、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顾金山主任、裴晓副主任等领导在协会会长甘忠泽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GBC2015上海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展示面积35000平米,参展企业近400家,吸引了来自德国、芬兰、意大利、加拿大、奥地利、美国、瑞士、俄罗斯、希腊、日本等国际和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展会突破对产品和部件的展示,突出技术集成和专业化特点,重点对建筑工业化整体发展水平、重点区域绿色建筑发展、建筑信息化模型在绿色建筑项目的应用等进行成果展示。

图像

图像

       建筑工业化部分展出规模较2014年增幅达30%,展品范围贯穿建筑工业化整个生命周期的上下游产业链。技术集成展示也得到了全面提升,汇集了绿色建筑规划设计企业和以建筑技术集成领先的科研咨询单位。虹桥商务区、世博集团、迪士尼、临港新城等重点区域集体亮相。建筑系统与节能技术主题展带来了最新最领先的绿色建筑集成技术与系统解决方案。

强强合作,多方共赢,八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

图像   

      “科技周”作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展示平台,正逐步成为建筑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交易、展示的地方。企业不仅仅通过展会展示了技术成果,科学理念,更通过这个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开幕式当天,上海临港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与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上海临港产业区公共租赁房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威士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形成强强合作,达成多方共赢。

同期论坛精彩纷呈,专业化水平历年最高

       围绕展会同期举办的16场专题分论坛主要针对绿色设计、互联网+绿色住宅产业、绿色运行、互联网+绿色设备、隔热涂料与建筑节能新动向、建筑节水技术等主题,邀请业内资深专家,深入讨论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和技术发展难点,分享创新成果及实践经验,充分发挥论坛前瞻性、引领性作用,推动绿色建筑各行业健康发展。

互联网+绿色建筑,“绿智汇”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图像     

        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与“绿智汇”合作搭建的绿色建筑供应链电商平台也在开幕式上正式上线,协会会长甘忠泽和上海城建集团董事长张焰为“绿智汇”正式上线启动。作为中国首个绿色建筑行业垂直门户网站,“绿智汇”将加快推进互联网在建筑产业的应用,促进互联网与建筑产业的融合。

       (欢迎广大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关注绿色建筑发展的业内外人士到会参观展会及参与论坛交流。地址: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E1馆、E2馆、E3馆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