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第5期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市系列沙龙举行

2019-09-11 11:34:19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与产业发展科技

  11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材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协办的“第5期绿色建筑与生态城市系列沙龙——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与产业发展科技”在建科大厦成功召开。此次会议以“广泛交流技术,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并邀请了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建筑节能和建材管理科科长沈明对上海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现状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介绍。会议由上海市建科院第一事业部科研主任韩建军主持。

  沈明科长在发言中指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是政府今后工作的重点,为解决排放和利用企业对接难的问题,各种引导性政策正在积极制定中。同时为了提升企业利用建筑垃圾的积极性和提高其高附加值利用,政府正积极筹备制订各种奖励政策。

  上海市建科院第一事业部李阳对上海市地方标准《再生砂粉应用技术规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宣传及条文释义。上海德滨总经理徐东升、上海寰保渣业董事长徐斌、福建南方路机固废事业部总经理吴正德、上海城建物资总工程师徐亚玲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

  与会专家表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犹如化蝶,只有通过政府的正确引领,科研单位的技术研发,应用企业的成果转化,公众舆论的监督,终将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破茧成蝶。本次活动以整合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资源,突破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科技瓶颈,加快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升级为目标,为固废资源化利用行业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以及项目合作的平台。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