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保温材料现状分析与未来的发展趋势”技术研讨会

2019-09-12 16:55:04


  保温材料现状分析与未来的发展趋势技术交流研讨会

  为了满足现有房地产开发商会员单位需求,针对上海保温材料现状与适用场合、对保温新材料发展趋势预测和上海保障房保温系统新规研讨,进一步推动上海地区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2014年6月4日上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建材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保温材料现状分析与未来的发展趋势技术交流研讨会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建科院第一事业部副所长王琼主持,特邀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市场管理总站节能科科长王君若、墙体材料专家赵立群、保温材料专家叶蓓红、节能专家刘明明发言,40位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对墙体节能技术的现状与有机类保温产品的优劣势进行了分析,对保温材料的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建议。市场管理总站节能科科长王君若介绍了关于保温材料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备案入库等内容。三位节能保温材料专家分别对建筑围护结构自保温技术与体系、建筑节能技术和外墙保温体系、围护结构保温材料选用及热工性能指标等进行了研讨。最后,参会单位根据三位专家的发言内容进行了提问,节能专家刘明明对会员单位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后,组织会员单位参观了墙材材料、保温材料实验室与检测室,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图像

  王宝海(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秘书长)

  图像

  王君若(市场管理总站节能科科长)

  图像

  赵立群(墙体材料专家)

  图像

  叶蓓红(保温材料专家)

  图像

  刘明明(节能专家)

  图像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