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日本木结构建筑营造及木材应用讲座

2019-09-06 11:09:15

  由日本木材出口协会、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木结构工程研究所共同主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协办的“2015日本木结构建筑营造及木材应用技术讲座”于近期在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总院成功召开。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员单位、相关高校及相关企业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海建工集团总工程师、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龚剑,日本木材出口协会顾问松本有幸先生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神谷文夫、日本住宅木材技术中心试验研究所所长冈田恒、爱媛县产材制品市场开拓协议会渡边雄二及宫川工机株式会社石川修康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日本中大规模的木结构建筑、木结构建筑的强度性能和抗震技术、框架剪力墙结构金属连接件工法的概要以及日本的木结构住宅预制加工系统。

  交流会后,参会人员在爱媛县产材制品市场开拓协议会下田智久老师的带领下观摩了木结构框架现场组装的过程。通过此次会议,让参会人员更深入的了解了日本木结构的性能及加工技术。日本木结构专家及企业家们的技术与信息分享也给企业带来了不少启发。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