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绿色设计”专题论坛暨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发布会顺利召开

2019-09-06 11:07:59

  2014年10月15日,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绿色设计”专题论坛暨“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发布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发布会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主持。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为加快本市绿色建筑工作的有序推进,规范绿色建筑设计市场,提高绿色建筑设计质量,今年9月份,协会组织开展了“2014年度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从业人员网络培训”和“2014年度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工作。来自协会会员单位的1030位绿色建筑设计从业人员参与了本次网络培训,26家单位通过了“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评审。“绿色建筑设计单位”认定工作的开展,推动了本市规划、建筑设计单位在绿色生态建设中的引领及带头作用,为绿色建筑设计市场规范化发展做出了榜样。绿色建筑设计从业人员的培训为本市绿色建筑设计储备了技术人才,提升了上海建筑设计行业从业人员的水平,加强了绿色建筑理念,对推动上海绿色建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甘忠泽会长、许解良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栗德祥为“绿色建筑设计单位”和“2014年度上海市绿色建筑设计从业人员网络培训”班的学员代表授证,并共同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编制的《绿色设计2014》揭幕。

  在随后召开的“绿色设计”专题论坛上,栗德祥博导作了“城镇低碳设计路径探索”的主题报告,“绿色建筑设计单位”代表也作了交流发言。本次论坛还就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好看、好用、好管、好养”的典型绿色建筑案例进行总结,为推广绿色建筑及绿色建筑技术提供了交流平台。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