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性能目标为导向的建筑设计优化方法研究与实践》在现代设计集团成功举行

2019-09-06 11:08:03

  “性能目标为导向的建筑设计优化方法研究与实践”技术讲座举行

  2014年1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林波荣教授受邀至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做了题为《性能目标为导向的建筑设计优化方法研究与实践》的技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中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委员会绿色建筑规划与设计学组、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绿色建筑推进委员会联合举办。讲座由现代设计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田炜主持,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规划与建筑设计专业委员会主任、现代设计集团副总裁曹嘉明出席讲座并致辞。

  图像

  林波荣教授一直致力于绿色建筑的研究与实践,讲座中他与在座上海市各大设计院、科研单位、地产公司的嘉宾分享了清华大学在绿色建筑设计方法上的优秀经验,详细为我们介绍了其从正向优化设计模式、逆向设计优化模式到以性能目标为导向的建筑性能反向优化方法的演变过程,演讲结合了大量的实际案例包括成都某建筑表皮幕墙性能设计,南方某办公楼立面遮阳设计,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新示范大楼自然通风设计等,并较为详细地介绍了这一逆向设计新技术的研发过程,强调了该方法在方案设计初期就能将节能性能与建筑师的创意理念相结合。

        讲座对设计行业绿色建筑的业务水平提高和科研方向提供有益的参考和极大的帮助。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