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上海市住建委标定处一行调研市绿建标委会

2020-01-08 15:52:26

图像

       2月28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标准定额管理处处长陆罡、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副站长汪松贵、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科研标准管理科科长杨瑛等一行调研了上海市绿色建筑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绿建标委会主任委员许解良,副主任委员朱雷、秘书长李德荣,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市绿建标委副秘书长张俊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德荣秘书长汇报了市绿建标委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

       2016年工作情况

       ·归口管理在编标准18项,其中新增标准10项

       ·组织开展上海市建筑产品企业应用标准申报立项工作,共29项,其中应用规程16个,图集13个

       ·参与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强条整合工作,对7个标准进行评审,共废止强制性条文26条,修订8条,保留28条,保留强制性标准6项,转化为推进新标准1项

       2017年工作计划

       ·负责绿色建筑专业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

       ·探索组织编制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团体标准参与标准研究项目

       ·组织标准的宣贯和培训

       ·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走访互动

       ·搭建绿建标委会信息化平台,及时发布归口的标准信息和动态

       许解良主任委员表示,市绿建标委会将把能够体现绿色建筑特质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统统纳入标委会团体标准的考虑范围,并在企业标准的基础上进行有效整合,全力以赴地研究制定出能使政府认可的团体标准。同时,市绿建标委会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专业技术委员会的作用,真正成为标准技术归口和支撑的主要力量,引领行业发展。

       陆罡处长在发言时指出,团体标准代表了一定的技术水准,市绿建标委会在制定团体标准的过程中要关注普遍性的市场需求。作为上海建筑行业创新发展的支撑点,市绿建标委会要通过发挥自身的管理服务、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高上海地方标准的编制水平,使上海地方标准领先全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相关标准的培训宣贯工作,立足服务企业、凝聚行业、引领产业等多个方面,提升行业发展水平,促进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