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协会赴浙江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调研考察

2019-09-11 10:19:18

  

图像

       7月2日至3日,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长甘忠泽、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管伟以及协会副秘书长王宝海等一行赴浙江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进行考察,同行的还有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协会会长段苏明,期间先后考察了华东基地项目朗诗.布鲁克被动房和中国节能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以及浙江省获国家绿色三星认证项目亚科中心。

  朗诗.布鲁克被动房

  朗诗.布鲁克被动房建筑面积约2500O,建筑物高度17.2米。定位为精品酒店。是与德国被动房研究所、德国能源署合作,在夏热冬冷地区设计、建造的第一个被动房项目。其技术措施可以归纳为4个方面,即加强建筑围护体系的保温性能、提高建筑的气密性能、机械送新风并进行热回收、低热负荷的采暖方式等。考察组成员实地体验了被动房建筑带来的舒适、节能、环保效果。

  中国节能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

  中国节能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位于杭州能源与环境产业园,占地面积13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79平方米。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建筑节能技术集成度最高的示范项目。同时获得我国绿色建筑设计三星级、运行三星级,以及美国LEED认证铂金奖三张荣誉证书。项目通过对建筑整体设计、智能围护结构、室内环境控制系统、能源与设备系统、可持续生态系统和智能控制系统等绿色建筑技术的集成,绿色科技馆节能率达到76.4%,全年能耗不到一般同类建筑的1/4。

  亚科中心

  亚科中心项目位于钱塘江大桥南端,该项目严格按绿色建筑标准建造,其采用的地源热泵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使整个建筑都带有地底天然的冬暖夏凉属性。冷暖柔和,辐射均匀,舒适宜人。按欧洲低能耗建筑标准建设,比国内节能标准再节能50%以上。另外通过采集新风经高效过滤,调温调湿,静电除尘,“细颗粒物”(PM2.5)比室外空气减少90%以上。

  三个项目各具特点,体现了绿色建筑发展的最新理念、技术和成果。在考察座谈会上,甘忠泽会长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华东基地的宣传推广作用,下一阶段协会要有计划组织更多的绿色建筑参与各方,包括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前往基地参观学习。同时加强与兄弟省市同行的交流互访,促进本市的绿色建筑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