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发布《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地图》

2019-09-11 10:19:28

  

        根据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关于建立地区性绿色建筑推广示范基地的工作要求,经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批准,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牵头成立了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为推广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优秀项目,充分发挥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项目展示等功能作用,在基地各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编制并发布了《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地图》。通过对基地绿色建筑项目情况的详细介绍,帮助参观者合理规范参观路线,更加便捷地了解基地绿色建筑项目特点,向社会各界展示华东地区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和技术产品。

图像

  地图甄选了同济大学太阳能房屋、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新大楼、上海建科院莘庄综合楼、上海中心大厦、沪上·生态家、上海现代深度大厦、朗诗·虹桥绿郡、朗诗·布鲁克、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中国节能杭州绿色建筑科技馆等十个项目,主要来源于由基地单位作为建设单位,或设计、咨询单位所实施或参与的典型工程案例。建筑类型既有公共建筑又有住宅项目,既有新建项目又有既有建筑改造项目。地图标注了项目的所在位置,并根据项目的规模体量预估了参观项目所需花费的时间,参观者可根据需要合理规划参观路线和掌控参观时间。地图后还附有对各项目的简介,帮助参观者初步了解项目的主要技术特点。

图像

  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会同同济大学、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朗诗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开发有限公司、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自成立后,根据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相关要求,积极发挥绿色建筑理念推广、技术研发、项目展示、培训教育、合作交流的功能作用,展示上海及华东地区绿色建筑成果与特色,提高华东地区绿色建筑基地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