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南方中心在沪正式成立

2019-09-11 10:18:12

  2015年1月31日,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徐雪峰、浙江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行业协会段苏明会长、江苏省建筑节能协会陈继东理事长、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甘忠泽会长,以及相关高校专家、知名企业家出席了在同济大学举办的“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南方中心成立大会”。

  会上,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致欢迎词。他回顾了中国绿色建筑从浅绿到深绿的发展历程,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南方中心的成立将为加快绿色建筑高速发展提供创新驱动力,力争构建科研、设计、施工、咨询等单位的交流平台。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在发言中提到,南方中心根据中国绿色建筑以及节能发展的特点,承担更多国际交流责任,加速不同文化间的水土交融,促进建筑行业交叉协调,更好的促进行业间的协作,希望以此为依托做好绿色建筑发展的航母平台。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郑坤生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建筑节能的发展历程,并提出希望上海成立的“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南方中心”能将企业、学校、科研部门以及各方有识之士和自愿者团结起来,在这一平台上共同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的开展,为可持续发展事业而共同努力。

  最后,出席嘉宾共同为“南方中心”揭牌,这标志着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南方中心在沪正式成立。其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南方地区建筑用能和生产建筑用能产品的企业以及从事建筑能源管理、 科研、 设计、 施工、 咨询、 节能服务、教育、信息等单位的交流, 推动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绿色建筑以及节能减排工作。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