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上海市市民低碳实践行动――绿色建筑进校园系列活动”之2015国际大学生绿色建筑领袖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9-09-11 10:18:15

      

图像

       8月11日上午,“上海市市民低碳实践行动——绿色建筑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2015国际大学生绿色建筑领袖夏令营”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正式开营。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陈宁、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张载养、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史墨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等悉数到场并致辞。来自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以及同济、清华等国内外顶尖名校的精英学生齐聚同济大学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图像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处长 陈宁

       陈宁处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国家和上海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法规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以绿色、循环、低碳理念指导城乡建设,对切实转变城乡建设模式和建筑业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有着重要意义。此次,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和同济大学承办“上海市市民低碳实践行动——绿色建筑进校园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宣传绿色建筑理念,进一步推动和推广绿色建筑,在学生中树立起“节水、节能、绿色、环保”的意识,普及绿色建筑技术知识,增强学生保护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开展绿色建筑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进而带动全社会关注绿色建筑发展。

图像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 张载养

       张载养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一直以来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发展工作,作为“上海市市民低碳实践行动——绿色建筑进校园系列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在学生中宣传和加强绿色建筑相关技术,增强青少年对绿色建筑的深度认知和发展意识,并希望此次夏令营活动能为学员们提供交流实践的机会,锻炼学员在团队中的合作、沟通和领导能力,培养学员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未来领导者。

            图像     

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 史墨客

       史墨客总领事在发言中回顾了中美两国自建交以来所取得的硕果,并鼓励营员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够从本次夏令营活动中获益,继而进一步深化中美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图像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 李振宇教授

       最后,李振宇院长表示,国际大学生绿色建筑夏令营于2014年首次举办,来自多所国际顶尖院校和横跨多学科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和广泛的影响。本次夏令营将通过开展名人讲座、参观考察、动手实践以及设计竞赛等各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为来自各国的大学生们体验绿色建筑的乐趣,收获丰富的知识,并建立起彼此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