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上海市装配式住宅发展论坛-简讯

2019-09-06 11:09:06

  协会绿色住宅专业委员会举办

  “上海市装配式住宅发展”论坛

  由上海市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住宅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市装配式住宅发展论坛”于6月12日成功召开。来自政府管理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建筑设计企业、开发商、施工企业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装配式住宅发展已进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本次论坛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其目的是为了加快推进装配式住宅建设,指导并帮助开发、设计、PC建筑生产、施工等企业进一步掌握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构件的生产与现场施工技术,提高生产、施工效率及质量,切实保证上海市装配式住宅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上,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顾弟根副局长做了大会致辞,提出“住宅产业化是房地产和建筑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市房管局住宅建设监管处张立新处长做了主题发言,提到了上海市住宅产业化的发展目标,即“到2016年,新出让地块装配式建筑占比50%以上”,并提出下阶段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上海住宅产业化的发展,他还希望开发企业乘势而为,积极投身于住宅产业化的发展中来。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住宅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洋结合上海市装配式住宅的发展情况,从技术、经济、管理政策的角度提出上海市装配式住宅的发展策略,为相关推进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同济大学等相关研究单位的专家对装配式住宅研究进展、规范、发展策略以及重要技术点进行了介绍。下午,设计单位以及房地产公司和施工企业对装配式住宅建设、设计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推进上海市装配式住宅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