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四新技术:城市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工程中的资源化利用

2019-09-06 11:10:15

 

图像

阮仁勇  上海浦东新区兴盛路基材料有限公司总工

       介绍了以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院为技术支撑、上海浦东新区兴盛路基材料有限公司投资的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处理中试基地建设情况。该基地利用原“东方养殖场”部分旧址,总占地面积55亩,2016年10月进场建设,2017年3月开始投入试运行,基地包括装修垃圾的处置分选、生活垃圾焚烧炉渣的处置、建筑垃圾的处置加工等各项处置物为原料的路基材料生产线。

孙文州  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

       以生活垃圾焚烧炉渣、沥青路面铣刨旧料、废旧水泥混凝土、建筑装潢垃圾、工程渣土等固体废弃物为例,介绍了城市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工程中的资源化利用实践及部分应用效果后评估情况。

图像

       6月14日,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城市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工程中的资源化利用”技术交流活动举办。

       会上,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秘书张湄介绍了该专业委员会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安排。

       2016年:完成筹建工作,并制订了绿色交通设施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明确了专委会今后的发展方向。

       2017年:

       围绕以下内容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1.城市固体废弃物在道路工程中的资源化利用示范

       2.特种沥青材料及施工

       3.组合结构设计规范编制及工程实践

       4.全封闭钢结构绿色施工棚技术”在市政工程中的应用示范

       会后,与会者参观了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处理中试基地。

图像

图像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