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绿色建筑的新能源发展之道”论坛圆满落幕

2019-09-06 11:10:38

 

图像

       2017城博会开幕当天下午,由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绿色能源和再生资源专业委员会主办、“绿智汇”承办的“绿色建筑与新能源发展之道”论坛也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图像

市住建委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监管处

陈宁处长为论坛致辞

图像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副会长张载养致为论坛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绿色能源和再生资源在建筑中的实际应用及发展面临着的问题邀请了四位发言嘉宾,从不同的角度探讨建筑节能与新能源的未来发展之路。

图像

       中船重工(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先生从智慧建筑、智慧能源、多能互补、现代能源技术及天然气分布式等方面阐述了他本人对于建筑与新能源的发展理念及思路。

图像

       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亓琨先生从太阳能光热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太阳能光热应用创新与实践这两点内容,详细解读了太阳能建筑应用发展道路。

图像

       君旺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监潘伟先生针对被动式建筑与能源节能进行发言交流,从被动式建筑的节能、环保及舒适性引生出新能源在被动式低能耗中产生的价值及发展前景做了一系列的探讨。

图像

       隧道股份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亚玲女士阐述的“装配式建筑与光热一体化技术课题”引起了与会嘉宾与参会代表的强烈关注。发言中提到建筑能耗在社会总能耗中所占的比重日益增大,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与建筑物相结合,对于缓解能源危机,实现绿色节能,改善建筑环境具有重大意义。太阳能集热技术和太阳能平板光伏发电技术是太阳能利用领域中最成熟、应用范围最广泛的技术。在不破化建筑美观的前提下,如何做到太阳能技术与建筑完美结合,使得太阳能装置自身既具备功能性,又可作为建筑外围护结构使用,为建筑提供舒适的室内环境,是在国家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背景下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发展方向。徐总从国内政策、装配式与光伏相结合技术理念及结合实际的应用案例,多方面诠释装配式建筑与光伏一体化的发展前景。

图像

       论坛对话环节,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市场运营部副经理葛曹燕与上述嘉宾共同参与,围绕绿色建筑,推动新能源节能应用发展。分别从“被动式建筑的节能”、“环保应用中的难题及解决方案”、“现代建筑多能互补概念应用前景”、“未来智能电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光伏、光热与装配式建筑相结的发展路径”、“太阳能与节能建筑的应用及未来发展”等话题展开充分互动发言,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本次论坛落下帷幕。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