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中共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领导莅临协会指导工作

2019-09-06 10:57:03

       2017年8月16日下午,中共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施耀庭副书记等一行领导莅临协会调研。协会会长甘忠泽、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张载养、副会长兼秘书长许解良、办公室副主任张俊等参加了会议。

图像

       甘忠泽会长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以服务会员单位需求为宗旨、以政府工作要求为导向、以推进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开展了一系列的行业调研、课题研究、宣贯培训、技术推广、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等工作,并筹建了十个专业委员会,通过发挥专业特色,调动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协会还承担了本市绿色建筑标识评价的日常管理工作,受理本市绿色建筑的项目申报和评审。同时,在市住建委支持下组建成立了上海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推广中心,推进本市BIM技术的应用。在标准管理上,协会依托上海市绿色建筑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开展绿色建筑相关标准的管理、编制工作。协会还被市人大确立为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并先后两年受市人大和市住建委的委托开展本市绿色建筑地方法规研究工作。2016年,协会根据相关政府部门要求开展了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协会以脱钩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本市绿色建筑工作。

       张载养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协会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他表示,协会党支部成立以来,按照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党组织建设、党员学习教育等工作,通过发挥协会党支部作用,将党建融入日常工作当中。协会党建工作将根据社会工作党委的要求,更好的发挥协会党支部的作用。

图像

图像

       施耀庭副书记对协会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对协会在绿色建筑推进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表示社团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加强社团党建工作,有利于激发社会组织的活力,进一步发挥协会的社会团体作用。市社会工作党委将会积极支持协会党建工作的开展,促进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