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关于开展“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9-10-16 20:06:34

“世界城市日”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首个国际日,它来源于上海世博会的精神遗产,并以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总主题。“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博会”)是经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的世界城市日主题展览活动之一,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

孩子是城市未来的主人翁,为了激发未成年人对建设美好城市、美好家园的向往,在2018“城博会”上,首次以“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为主题,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示了未成年人眼中的美好城市,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未成年人对建设美丽城市、绿色城市、智慧城市的美好憧憬,今年将继续开展“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开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入选作品将在2019年11月21日-23日在2019“城博会”上展示。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三)协办单位

上海市学校少年宫联盟

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

二、主要安排

本次活动以倡导新时代未成年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为目标,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质,让城市未来的建设发展更好地融入未成年人的思想。

(一)征集要求

1、征集对象:6-10岁小学生

2、作品要求:

(1)除铅笔外,绘画工具、绘画形式不限(漫画、绘画、儿童画均可);

(2)作品尺寸8开(285mm×420 mm);

(3)作品须为纸质原稿,请勿装裱、装框;

(4)题材范围:可围绕建筑设计、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人工智能、美丽家园、美丽社区、美丽乡村、未来交通、智慧家居等题材创作绘画作品内容。

(二)作品申报

1、申报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1日

2、申报地址:请将作品原件材料寄送至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宛平南路75号1号楼902室);

3、注意事项:请在作品正面注明标题、学生姓名及年龄,并认真填写附件:“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信息表。

(三)评选表彰

此次活动将从入选展示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主办方将于2019年11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颁奖活动,向获奖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向获奖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并邀请获奖人员参加颁奖活动。获奖及入选展示作品将汇编印刷成作品集,赠予参赛学生和相关组织单位留念。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区文明办根据本通知要求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征集活动,至少申报10幅参赛作品。

2、此次绘画征集展示活动及获奖表彰、展示参观等不收取任何费用;

3、主办方将于11月15日前,将入围作品展示通知和获奖通知告知参赛学生的联系人。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 卉  13917001671   

              高 杰  13636523984

地 址:宛平南路75号1号楼902室

注:“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信息表,请下载附件。

附件一:“孩子眼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