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绿色建筑、BIM技术发展报告即将发布

2020-08-07 16:15:48


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编制的《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和《上海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与发展报告》现已完成编制工作。协会定于2020年8月10日(周一)下午14:00,举行报告发布会,同时对“2019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获奖项目和“上海市第二届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 获奖项目进行表彰。

  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欢迎收看!

blob.png


直播入口

方式一:扫描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blob.png

                                             

方式二:通过以下链接进入直播间

 https://live.polyv.cn/watch/1845221



《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和《上海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与发展报告》是每年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唯一一本由政府主管部门发布的官方报告。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委托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编制,并得到了相关主管部门、科研院校、咨询设计、工程施工、开发建设等产业链上各类单位的支持和参与。

《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报告(2019)》

报告从政策法规、科技研发、重点推进、综合成效、产业推广和发展展望七个方面,通过对相关政策梳理、数据统计分析、发展成效总结等方式,对2019年上海绿色建筑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的表述,让读者可以快速了解本市绿色建筑发展现状及下一步推进方向。

 

《2020上海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与发展报告》

报告在注重政策一致性的基础上,着重突出“创新”与“全过程应用”,紧密围绕“一条主线”、“两大融合”、“三个聚焦”等核心要素,详细调研BIM技术国内外发展情况,系统分析本市BIM技术应用的阶段成果和全年推进情况,提炼总结经验,为下一步推进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2019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和《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十三五”规划)》,适应城市资源环境约束下内涵增长、创新发展的要求,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开展了2019年度上海市既有建筑绿色更新改造评定工作。经专家评审会评定, 2个项目获得铂金奖、5个项目获得金奖、5个项目获得银奖。

 

上海市第二届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

为了更好的展现各企业BIM技术应用的成果、弘扬BIM技术创新精神,总结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BIM技术应用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市BIM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能力,上海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推广中心举办了上海市第二届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经专家评审,共计50个项目获得技术方案奖,6个项目获得特别创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