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授牌本协会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2019-09-11 10:48:31

 图像

     2016年7月1日,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启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汉民主持启动会。启动会上,与会领导向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等十家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授牌。这标志着本市十个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正式启动运行。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林化宾对《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试行)》作了说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就做好基层联系点运行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了发言。来自长宁区人大常委会、江宁区街道、虹桥街道的负责人就基础立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殷一璀主任对十家立法联系点单位、联系点所在地的区委区人大以及市人大相关部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设立本市基层立法联系点,既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全国人大做法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地方立法自身发展进步的内在需要,是上海市人大推进立法精细化、提高本市地方立法质量的一次积极探索。同时希望各方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好,充分发挥立法联系点作用,使之成为立法社情民意的汇聚点、法治文化的“播种机”和展示人大制度的“窗口”,为上海“十三五”发展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