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你错过的精彩内容――李政 全面发展绿色建筑,高质量建设崇明世界级生态岛

2020-02-11 17:26:07

李政  

上海市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

图像

崇明—河口之岛、城市之岛、生态之岛、花卉之岛

       崇明正处在创新转型、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大保护的标杆和典范。

图像

《崇明区总体规划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

       崇明要建设成为世界自然资源多样性的重要保护地、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和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的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发展的先行区,要在人口规模、生态空间、建设用地、永久农田、建筑风貌、建筑高度、城镇建筑套数等方面严格限定,并且全区新建建筑将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是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图像

崇明绿色建筑发展历程及展望

       从2005年开始,崇明就已启动建筑节能工作,经过十多年努力,在建筑节能改造、绿色建筑发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展望未来,崇明将在2035总规的引领下,着力推动绿色建筑区域化、规模化发展,力争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绿色生活方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图像

2019上海绿色建筑国际论坛赞助及门票预定等相关工作咨询  

联系人:周  

电话:6487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