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

“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成立

2019-09-10 23:33:29

  “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成立

  2014年12月1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授权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成立“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随着国家《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和《上海市绿色建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绿色建筑在我国将面临快速发展和大规模普及阶段,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省市已经将绿色建筑列为强制发展规范。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完成了“中心”的筹建工作,实验场地超3000平米,业务能力覆盖绿色建筑全专业相关产品的测评认证、全工程周期的质量检验与综合测评。

  本次国家认监委授权成立的“中心”是专业从事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与认证评价的第三方公正、权威的国家级检验机构,它的成立对推进绿色建筑检测评估及认证体系建设,促进绿色低碳质检领域的发展,推进国家绿色建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也将积极与副会长单位合作,加强与“中心”互动交流,为提高绿色建筑整体质量出谋划策。

  图像

  “中心”建设获得了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2013年9月2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国家认监委会递交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商请支持我市建设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函”(沪府函【2013】107号),获得了国家认监委的积极响应。

  2013年10月31日,国家认监委实验室部齐晓副主任带队到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进行了现场考察,对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基础实力留下了深刻印象,进一步促成了此次可研论证的快速实施。

  2013年 12月5日,以郑时龄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可行性方案进行了现场评审,对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在绿色建筑领域的研究及检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通过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方案,建议加快筹建。

  2013年12月5日,国家认监委正式批准“中心”的筹建,实验室能力建设正式启动。

  2014年9月21日,“中心”完成能力建设并顺利通过了CNAS及CMA专家组现场评审。

  2014年12月2日,国家认监委正式批准“中心”授权。